【 心態啟發 】自卑感或許是你心裡在作祟?但你有了解背後原因嗎?



我曾經諮詢過一位學員,他叫阿其,年紀30歲,從沒談過戀愛,但也追求過不少女生,但追求總是不順利,總是屢屢失敗,讓他感到很挫折,阿騏總認為失敗都是矮造成的結果....

人天生總不是最完美的,人生太完美容易沒有挑戰性,反而沒有意義。
為何有些人可以敵過他的命運?是因為他厲害嗎?

其實並不是。

靠著你的智慧以及意志力,去挑戰你自己命運的心魔,人之所以會因身上的缺陷而感到自卑,這是人性正常的結果。

很多人要從自卑跳脫出來,其實真的很困難,但其實也很簡單,為何困難?為何簡單?

覺得困難的人總跟自己說:「這是天生的,我不可能改變的。」,覺得簡單的人是會告訴自己:「這是天生的,天生會跟著我一輩子,但轉變為動力,也是我的實力。」




介紹一位名人,他叫乙武洋匡,從小的他出生就有先天性四支切斷症,但他也沒有因為他的先天症狀,而讓自己一生墮落自卑,或許我們沒有看到他以前成長過程的自卑感歷程。

但也相信他成名之前,一定也經歷過人生最低潮時候,但他自己也願意走出來,因為他相信這世界不是沒有接納他,後天的努力也是讓他有成果,他把自己先天的不足,寫了一本書「五體不滿足」,也讓他因為這本書而成名,他把自己自卑化成羽毛,這也告訴我們天生不是禮物,但也是個挑戰,因為後天的努力才是最真價實的實力。

乙武洋匡之後也擁有了老婆與小孩,雖然是好的開始,但也不是好的結果,自信不是天生硬價值才有資格,一個人只是在某個方面不足,難道就要低潮一生,就因為你的沒自信毀滅了你。

我曾經讀大學時,常在美食街遇到一位男生,一開始我會很注目他的臉,因為他臉整個凹進去,與正常的五官來比較,他的眼睛鼻子嘴巴都是歪七扭八的,但他身邊也擁有異性與同性朋友。

多次的遇見他,覺得他非常的正面,他沒有因為臉上的缺陷,去影響他的身心靈,很佩服他心態很正向,願意接受他不完美的自己。

面對阿其也給予他不少鼓勵,但我深層的去了解他追求的經歷,其實聽下來並不是因為阿其身高問題,因為一開始的見面聊天,女生表現的態度都還不錯,與阿其之間也聊得很開心。

但之後女生對阿其突然疏遠,這也讓阿其自卑感湧現,這一次的失敗也是身高的問題,但事實上是阿其對女生太過急躁,女生對男生突然示好,其實會讓女生產生壓力,男女間升溫必須經過一段時間了解,關係才會升級親近。

以阿其前陣子來說,那時剛好遇中秋節,突然要送月餅給女生,才剛認識一天,其實女生是很難這麼快接受,男生突然對他示好或是送禮,因為這只讓女生更快察覺到你對他的需求感,更難有進一步的有升溫機會。

別為了自卑而自卑,或你會因身高的阻礙,讓你覺得在愛情或生活不順遂,但或許心念轉一下,去看看與你相同自卑的人,或是看與你更悲慘的人,他們曾經的自卑低潮,其實你會發現,他會比你更煎熬,為何比你更悲慘的人,能夠跳脫痛苦深淵的自己?

當人要從深淵爬出來同時,他會不斷摔落,但也會為自己在重新開始,因為這就是人的意志力,當人走出自卑靠就是智慧。




你...還在對自己不滿意嗎?


我是Annie,line:viki29






人生只有一次,上天給的禮物總是最殘酷
因為只有殘酷的摧毀,才是最堅固的實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