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情感吸引不足?你怎麼看待自己,女人也會用同樣的眼光看待你




每年的365天,是否習慣了單身的生活呢?
我常問我的學生:『你對愛情感到期待嗎?』


有些人肯定回答:我當然期待阿!
有些人無奈的說:我期待又能怎麼樣!
有些人勇敢的說:不會,我已習慣一個人!


那麼,你對自己感到期待嗎?



一年過了一年,你改變自己了什麼?



『期待』都是每個人的夢想,畢竟這是一種未知的好事,但期待的背後卻也是種
付出的道理,想改變的未知數,就是在告訴自己:我做了什麼事,讓我握住這份
期待感。』


如果人習慣等待,這是件可怕的事,因為等待只會把自己的感情摧毀,反而更拉
長自己的單身生活,別把情感的期待當作理所當然的等待,這將會是一個空等的
結果,空轉的感情也只會讓自己更迷網。


有多少人把等待當作自己的藉口,這其實是逃避自己的心罷了,如果你的心態是
不斷的認為:『我不想付出什麼,我只想好好談一場戀愛。』



這樣就是對自己的感情不負責任。



為何一個人能夠抱著感情生活了20年、30年、40年都還在單身,你覺得想法會是
什麼呢?



在20歲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還很年輕,未來的事很難說。
在25歲的時候,我認為工作打拼比較重要,穩定自然有女友。
在30歲的時候,我意識到感情的生活,但緣分是需要等待,無法強求。
在35歲的時候,我曾經也努力過,但相信相遇是奇蹟,依然信任緣分。
在40歲的時候,這一生跟感情無緣,一個人也不錯,或許這是命運的安排。
在45-50歲的時候,怨嘆一生的情感,這麼老了誰愛我?



就算有『緣份』你握的住嗎?多少人從手中溜掉?在這個緣當中,你替愛情付
出多少『份量』了呢?



就算是一段好的緣分,並不會只看『質』如何,只會從『量』當中累積去判斷。


在每一階段的想法,都是抱著負面的能量替自己找尋藉口,一個人對感情都是這
麼如此,那麼在女人眼中你將會是什麼樣人物?


感情不會發生奇蹟,但會有運氣的成分,但人總不能把運氣當作自己的實力,情
感是這麼長的一段路程,就像愛情被運氣保送了,但後面的路程還是需要克服進
行,愛情的想法如果可以這麼簡單,那麼人從小走路就不該跌倒,人出社會應該
從未遇到挫折過,感情世界也會是這麼 peace 了。



舉個例子:

1. 假如你今天是個少爺,有個富有的老爸,或許這一生吃穿都不愁,這是你的
氣,當老爸意外的掛了,你還是得靠自己撐起生活。

2. 角色如果對換一下,你今天是個平凡的男人,如果什麼都不做,你連基本生存
能力都沒有,並且也改變不了你的生活。



這也能夠看到,付出是社會基本的價值,不管今天自己是否有運氣,你該面對的
還是『自己』,感情是你第二個財富,這是能讓你延續人生幸福的通道,生活不
能等,情感的經歷也是不能等,在等待過程準備好情感能力的價值,你才能面對
每段感情的意外。


回過頭看看自己愛情人生,從渴望的自己當中,你曾經幫自己改變了什麼呢?
這一生你幫自己創造了什麼價值?


其實當一個男人在面對女人時,自己是很沒自信的,害怕女人不能接受你,而你
也沒有把握能吸引到她,在她的面前你就像是個小孩,希望女人接受你的全部,
但這是一種自私的想法,感情是互相吸引的過程,在要求女人接受你的同時,你
是否增加了自己的價值吸引力?



然而你又做了什麼?


感情就像在交換條件一樣當你愛上她,同時也是被她身上價值所吸引,那你能
夠帶給她什麼價值衝擊呢?


如果你都不瞭解自己,為何女人要瞭解你,單身的原因很多種,有時候堅持自我
是好事,但在某個層面上,這是一種固執態度。

一個小孩做錯事,會被人指責,一個男人追不到女人,卻不認同自己身上所有的
錯誤問題,掩蓋自己但也容易被拆穿,只是等著一個奇蹟來愛你。






愛情很自私,卻又不甘寂寞



男女都生存在同一個社會當中,大家心裡都很清楚,社會就是一個殘酷的世界,
手中必須握著有效的價值,從你身上的價值,決定對公司未來的效能及產值,穩
固公司長久之道。


男女的吸引就如同公司面試一樣,面對主管第一眼,你的形象就能決定你展現態
度與生活及性格,女人腦中會植入對你的刻板印象,評斷她給你機會的機率,還
有未來進展關係的發展。


我相信許多男人在社會上都有相當的實力生存,但工作與愛情是兩回事,但同樣
的是這都不是一步登天的結果,情感吸引的能力並不是Ctrl+C+V複製貼上,這是
必須依照你付諸的行動,與結果成正比關係。


男人在感情當中犯了最大的錯誤,就是個人自私的心態,習慣與『我』為主體,
女人的吸引是由男人決定,男人的吸引是由女人來決定,這才是吸引最好的標準
,一個女人願意為自己形象的付出,背後的價值是男人無法發掘的事,女人最怕
歲月的魔咒,因為她不想等待愛情;聰明的為自己付出,因為她懂得創造價值;
為何女人能吸引你,因為她想握著有選擇的權利。



『一個不簡單的女人才有你肯愛的價值,男人懂得投資自己,不簡單的女人也
會認同你的價值。』



自己心裡空缺的寂寞,是男人對愛的自私造成的結果,你能夠怪天怪地怪女人,
花了許久的時間來怪,到結果你還是一個人,這是無法改變什麼的。






你能接受社會的現實,為何會認為愛情是天堂呢?



價值的疏遠只會讓自己沉溺在辛苦當中,別老是把自己當成『愛情流浪漢』,其
實自己是可以更好的。


我常問我的學生:『你想幫助你自己嗎?』
他們的想法都是蠻肯定的,畢竟這是能夠讓你和她之間是站在同一條平行線上。


有時候我們在愛情當中不是沒有機會,而是你不想給自己機會,你跟女生之間的
關係為何這麼遠?也是因為你的想法太過於『大眾化』,為了執著而執著,愛情
沒有如果,也沒有結果,只會看『過程→結果』。


別輕易降低自己價值,當一個人長期看著同樣自己,其實會感到很倦怠,如果面
對感情有放棄念頭,代表你自己『沒有選擇』,當人失去選擇機會,就必須靠自
己意志力改變自己,這樣才是正面的想法。



本身自己就不肯定了,你要如何把這份自信帶給女生快樂呢?



時間是人愛情的小偷,他偷走你的時光,一點一滴都在流失,難道你還無要無緊
的跟自己說:『沒關係,我一個人也過得很好。』



『 你騙的過自己,但騙不了自己的心,更騙不了自己的眼睛。 』



我是Annie,Line:viki29
想法總在一念之間,愛情會跟著『選擇』改變。


_ _ _





留言

熱門文章